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 60岁以上每月多少钱

众所周知,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享有国家补贴的,不仅父母老了有补贴,子女上学也是有补贴的。保障了独生子女家庭基本生活,而持有独生子女证的人很关心独生子女证的年限,你知道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吗?

独生子女证

在以前我国还没开放二胎,所以,现在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虽然,现在开放了二胎。已经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的人仍然可以享受国家的补贴和优惠,不过,大家也担心独生子女证会失效,对此,想问一下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没有期限的,除非你又生了第二个孩子或者孩子死亡的,才会被取消。此外,关于补办的事情,是这样规定的,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前出生的,随时都可以补办。如果是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后出生的,才不会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那么,独生子女证60岁以上每月多少钱呢?为了减轻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国家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年就可以领取到960元的养老补助。这一项养老金补助是按月发放,每人每月80元。

不过,由于各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不同,所以具体的补贴额度可能也不太一样。以广东省为例,退休后独生子女一次性补贴按新政策,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