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开除员工怎么赔偿 2020年辞退员工补偿标准

企业随意开除员工,是需要受到惩罚的,根据不同的情形,企业将因此付出不同的代价,至于开除员工怎么赔偿,主要是看企业辞退员工的情形,以什么样的理由辞退员工可是非常重要的,在2020年辞退员工补偿标准中,你也会发现一些答案。

公司辞退员工如何赔偿

由于用人单位采用不合理方式解除与员工的劳动关系,当员工产生不满情绪或是认为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员工完全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企业给予一定的辞退补偿金,不过,开除员工怎么赔偿?关键取决于企业的辞退方式方法及理由,根据2020年辞退员工补偿标准,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按员工在本公司的年限支付经济补偿,每满一年支付1个月的工资,满6个月以上不满1年就按一年算,不满6个月会支付半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补偿;第二,如果企业违反规定辞退员工,将按法律规定赔偿劳动者两倍的赔偿金。

不过,如果是存在以下情形的,员工即便被公司开除,企业也无需向该名被辞退的员工支付任何的补偿,比如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或是员工存在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行为;被辞退员工若存在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害的行为,这些情形下辞退员工,企业是不用承担赔偿责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