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建行死期三年利息多少?

【导语】定期存款可以说是最受普通老百姓喜欢的理财方式,其办理流程十分简单,并且没有什么安全风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具体的利息有多少,那么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建行死期三年利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一般存几年

银行定期存款的期限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因为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如果资金长期闲置,存三年以上的银行定期,是比较划算的。此外,也可以将一部分资金存三年期以下,这样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取出这部分资金,利息也不会亏损太多。

建设银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1.75%,三年期的整取利率为2.75%,假如存入10000元,一年前可以获得的利息为175元,三年期可以获得的利息为825元,所以在利息方面看,三年期无疑是要更为划算的

银行定期存款有风险么

银行定期存款,是存到银行里的钱,相对基金、股票等理财方式,能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并且绝对不伤害本金,是非常安全和稳健的。但在极特殊情况下,银行定期存款也有风险。极特殊情况主要有两种情况:

1、不能获得预期的储蓄利息收入

2、通货膨胀造成本金贬值。第一种情况,一般是由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所导致的。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只不过用户提前取出来,会损失一部分利息,自2021年1月1号起,对于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的存款,调整为提前支取时适用的计息规则,即在调整后支取,将按照支取日银行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计息。

比如,用户存入某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存入10万,则其到期的利息=100000×2.75%×3=8250元,用户如果同样在这笔存款存满2年后提前支取,银行将按照0.3%的活期存款利率来计息,用户只能获得利息=100000×0.3%×2=600元,与到期取出相比较,用户将损失七千多利息收益

因此,在不需要急用钱的情况下,用户应尽量持有到期,同时,如果用户在进行定期存款时,签订了续期,则在到期之后会按照原有的存期再存一个定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