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500亿元净投放 逆回购操作意味着什么

根据央行最新消息,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7月23日MLF到期2000亿元。还有2977亿元TMLF到期。央行500亿元净投放意味着什么?不少投资者对这个概念理解不清,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央行

逆回购为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抵押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央行扮演投资者,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

那这一次央行500亿元净投放有何目的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意在维护市场流动性的同时防范资金空转套利。股民和基民都知道,最近股市大涨,但是表现很不正常,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价格不断走高。央行500亿元净投放,可以防止资金市场出现过热行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