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1省居民花钱榜 上海人最能买平均花费20112元

家庭大那么花费就会大了,不过,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喜欢花未来钱。那么,在上半年哪个省份花钱花得最多呢?根据31省居民花钱榜单,上海的居民花钱最多,人均花费20112元。另外,数据还显示,有9省份人均消费超出了全国平均水平。

上海人均消费最高

在不同的城市消费就不同,在一二线城市消费自然是有点高,平时花费高不高,最主要的是看你所在的城市。上半年31省居民花钱榜单出炉了,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其中,有9个省超出全国平均线,而京浙沪最能“买买买”。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718元,比上年同期名义下降5.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9.3%。中国网财经梳理发现,9个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上海居民最能“买买买”,人均花费20112元,北京、浙江紧随其后

从榜单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湖南这个9省份,在上半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平均线。上海居民最能花钱,人均达到20112元,北京、浙江紧随其后,分别为18620元、15029元

此外,只有上海人均消费是超出2万元的,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以及重庆8地位于1万元阶梯,其余22地人均消费支出均处于万元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西藏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5738元,暂列全国末尾。

关于下半年的消费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指出两方面有利条件,“随着疫情防控的有效推进,消费便利性在逐渐改善;另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推进,消费的供给也在不断地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