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0岁老伯被骗43万 以黄昏恋为名行“杀猪盘”诈骗

在诈骗分子的面具下,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不可告人的秘密,也许你在网上看到的美女,在网上与你相恋的美女,很可能是有着一张男子脸的“美女”,一位70岁老伯被骗43万元,网恋女友以黄昏恋为名行“杀猪盘”诈骗,具体来看看这种诈骗手段都有什么套路?

婚恋交友杀猪盘骗局

杀猪盘骗局在近些年表现十分狂妄、猖獗,这是一种以网络交友的方式,对受害人进行诱骗,让其参与投资、赌博的骗局,在不少婚恋交友平台上都或多或少地隐藏着这种身份的人,这时候只能是希望受害者能够擦亮眼睛,切莫上当受骗了,可是针对一些老年人,因为防范意识薄弱,常常会成为诈骗分子的侵害对象。

老伯遇“黄昏恋”爱人

老年人的晚年,大多都是自己生活,身边的子女又不在身边,久而久之,他们也越来越缺乏关怀,也缺乏子女们对他们的陪伴,沟通就更加少了。根据东南早报称,70岁老伯被骗43万元,老人从认识这位“美女”,到两人确认关系,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老人还以为自己遇到了生命中的“真爱”,可以开启一段难得的“黄昏恋”了,可谁料,因为这一趟“黄昏恋”,把自己的积蓄都搭进去了。

70岁的老陈在今年3月20日认识了“王心兰”,两人是在婚恋交友平台结识的,对方告诉老陈,说自己在银行投行部工作,今年35岁,离异人士,年收入几十万左右。从“王心兰”发给老伯的照片可见,是个身材窈窕又年轻的女孩子,经过几番交流,老伯对其倾心不已,在三天内,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还互称对方“老公”“老婆”。

老人遭“美女老婆”诈骗

老伯表示,一开始也怀疑对方可能是骗子,但后来对方主动说要订机票去见她,还要为他生儿育女,老伯内心十分感动,于是就选择继续相信她,然而,杀猪盘诈骗才刚刚开始。交往后,“王心兰”对老伯嘘寒问暖,后来开始诱导老伯投资理财项目,并称自己也投入了60万,如果老陈能投资34万,那么短时间内,就可以拿到百分之八的收益,就这样,在对方的“专业”分析下,老陈彻底被洗脑。

从4月11日到15日上午,老陈共计给对方投资了43万元,在汇款的时候,对方还强调不要告诉任何人,因为这是商业机密,如果泄露了,自己会被起诉。在汇款结束后,这位美女渐渐对老人冷淡了,不再嘘寒问暖,发微信的频率也下降了,直到4月20日,老陈联系不上对方,但此时仍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以为对方只是卷款失联。

报警后,老伯才知道,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案件。70岁老伯被骗43万,实际是对方以黄昏恋为名行“杀猪盘”诈骗,而“王心兰”所提供的卡号主人,实际是一名男子。截至5月27日,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将扣留的赃款退还,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