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 具体流程了解一下

众所周知,我国对于独生子女家庭都会发放一些福利补贴,不过前提下要办理一个独生子女证,那么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呢?想必很多人第一次办理都不太了解详细流程,下面小编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

当初我国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很多夫妻都只生育了一个孩子,但是现在这一批独生子女家庭却面临了养老问题,国家为了减轻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负担,推出了一些补贴。

据悉,独生子女证是以前的法律规定的,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依法申请,享受独生子女政策的补贴。独生子女费和一次性补贴可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领取。独生子女证遗失的,可以到原发证机关补发。

独生子女证的办理过程

1、要申请《独生子女证》,您必须携带户口本、的结婚证原件。

2、妇女到所在单位(如果没有单位,到当地居委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

3、经双方单位(如无单位,当地居民委员会)初步审核后,由本机关审查。

4、申请材料齐全的,应在十五天内进行审查,并报区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

5、区计划生育委员会接到本机关审核申请次日起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独生子女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