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这些后果持卡人需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可以提供不少便利透支消费,但使用后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钱,否则会面临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有些朋友逾期后还会担心会不会坐牢。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后果

据悉,持卡人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银行就会通过短信提醒还款;逾期时间较长就会电话进行催收,甚至还有工作人员上门;另外,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内别想再申请房贷、车贷了,因为都会被银行直接拒绝。

如果逾期的行为比较严重,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还要罚款:对于透支金额较大(5万元-50万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对于透支金额巨大(50万元-500万元)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