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务院公布六大新政 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那么今年我国又有哪些新的政策出台呢?这不,终于来了,近日国务院公布六大新政引发广泛关注,那么这些新政包括哪些内容呢?可能每一天都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政策

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宣布了六项新政策,继续深化“分权,管理和服务”改革,优化商业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为了继续深化权力下放,监管和服务的改革,优化经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国务院特批以下意见。

1.继续提高投资建设的便利性

优化用于重新设计投资项目的初步批准流程。从已完成项目的“一件事”开始,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效率。全面实施工程建设项目的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推进“多规合一”。

2.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的审批和条件

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壁垒,简化和优化工业产品生产和流通的管理措施。小型和微型企业等运营成本低。支持地方政府改革“一地多证”,简化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的注册程序。

3.优化外贸和外资企业的经营环境

进一步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促进进出口商品的“提前申报”。企业事先经过报关程序,货物到达海关监管的工作场所后,海关将办理验货和放行手续。扩大国际贸易的“单一窗口”功能,进一步减少对外贸易企业的投资和经营限制。

4.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优化某些行业的工作条件,促进人才流动和灵活就业,并改善新业务形式的包容性和审慎监管。加快对新业务准入和监管政策的评估,坚决清理各种不合理的管理措施。

5.提高企业相关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促进业务建立。全面实施网上业务启动全过程,提高企业名称自我申报系统的智能水平,加快税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积金,商业银行,其他服务领域。

6.完善优化经营环境的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政策评价体系和规范的政企沟通机制。加强与企业,行业协会和商会的规范联系,切实落实惠及企业的政策。各地必须整理和发布有利于企业的政策清单,并根据企业的行业和规模,积极准确地推行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