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这些后果借款人要了解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房贷一旦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还钱,就会导致借款人逾期。而房贷逾期一般都会面临较多的麻烦,甚至还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那么,房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逾期的后果

房贷逾期要是被银行起诉,表示着借款人的房子会被银行拍卖,用来支付剩余未清偿的贷款金额,这种情况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银行起诉前,把所欠的房贷还清。至于房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这个就要看逾期时间长短了。

据悉,不同的逾期时间,银行处理的方法是不同的:逾期1个月,银行会打电话,发短信,通知购房者马上还款,毕竟有不少人并不是恶意逾期的,可能因为出差等原因没有及时还款;逾期3个月还是没有还钱,银行就会直接去法院起诉

以上便是“房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提醒的是,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按时还贷,如果是因为特殊原因,暂时无法还房贷,建议先和银行协商,咨询一下可不可以延期还贷,这样可以避免不少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