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 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000亿元

医保在生病就诊这一环节,对每位患者而言,都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因为医保报销的待遇,可以让患者及其家属减免一定金额的医疗费,现如今,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报销目录,这对整个互联网医疗服务行业来说,绝对是个大好消息,今年该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000亿元。

互联网医疗费用医保报销

早从前几年开始,“互联网+”模式开始盛行,“互联网+医疗”服务行业,也是因此而发展起来的,通过发展这一行业,也让人们更加便利地能够在网络上咨询并了解自己的病情,甚至通过互联网实现医保支付,总而言之,现在的就医方式,和以前相比,也没有那么艰难了。

互联网医疗服务业利好政策

据央视财经报道,7月21日,《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明确要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如此一来,通过互联网进行的看病就诊,也能够被报销,这一举措将为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带来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互联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000亿元,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会进一步放宽互联网的诊疗范围,为未来医疗格局的改变释放信号。目前为止,已有江苏、天津、上海、四川、广东、浙江等地将定点医疗机构的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纳入了在线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