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请求中国帮助吗 向我国求购医疗物资

美国的疫情现在仍未控制住,随着确诊人数越来越多,美国不仅医疗人员紧缺,而且医疗物资也供应不足,那么美国会请求中国帮助吗?据悉,此前美国曾向我国求购口罩以及呼吸机等等,当然我国也向美方提供了不少物资援助。

口罩

现在这个风口上,很多国家都需要医疗物资,甚至有些国家都不够用,所以美国想要进口,就只能求助中国,因为如今只有疫情稳定的中国才有多余的医疗物资向美国出口。据悉,在美国疫情之初,我国已经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给美国了。

据报道,美国政治家没有主动向中国寻求帮助,但中国仍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防疫材料出口国,美国的大多数口罩都是从中国购买的。我们为美国在中国的采购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并向美国出口了超过120亿个口罩,相当于为每个美国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

除了口罩,中国还向美国出口了大量防护服、呼吸器和消毒剂。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中国不向美国出口这些防疫材料,恐怕美国的疫情会进一步恶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