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下半年中国经济研判 九大部门密集发声

遭遇新型冠状病毒袭击的2020年,全球各国的经济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损失不小,而此次疫情,毫无疑问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损失,目前为止,2020年已经过了一半,关于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研判的事,已经有九大部门密集发声了。

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情况

面对新冠疫情,其实很多人心里都十分清楚,疫情尚未结束,传播风险依旧存在,但伴随着我国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并对经济的发展与复苏采取关键有效措施,而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回暖的行动也早已开始,接下来,要对下半年中国经济研判,所谓的“研判”,实际就是研究和判断我国下半年的市场动态。

展望2020下半年经济

根据报道了解得知,自7月14日以来,我国各大部门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介绍和总结,目前为止,已有九大部门密集发声,主要为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新办、人社部、商务部、工信部等国家权威组织,这些部门的重要表态,让我们信心十足。

7月14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虽然下降了3.2%,但降幅明显收窄了;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目前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市场预期总体向好;同天,国务院国资委方面称,我国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总体上经营业绩优于预期。

7月17日,人社部表示,我国上半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劳动力市场需求也在逐步升温;7月21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随着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措施持续发力,消费总体也将延续复苏态势;7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表示,展望下半年,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存。我国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稳企业金融支持等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