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上调新政策 70岁以上老人每月多少钱

在我国职工达到了60岁,那就可以退休了,对于退休人员而言,自然是很关心养老金的消息。根据2020养老金上调新政策,今年养老金再上涨5%。养老金上涨了,意味着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钱又增多了,而70岁以上老人每月多少钱呢?

养老金

养老金作为退休后的生活费用,大家当然是很关注!大家也知道近年来养老金不断的上涨。今年也不例外,根据2020养老金上调新政策,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领取的养老金更加多了。具体是多少,我们接着一起往下了解。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有25个省份出台了养老金的实施细则,举例几个城市的养老金特色方案,比如湖北、上海、辽宁、广东、江苏、陕西等地区。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办理退休的人员,是无法享受今年养老金调整的。那么,具体养老金能涨多少呢?我们就以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为例,一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调整原则与过往相同,仍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所谓定额调整,即只要符合调整范围的人员,则人人有份,例如,每人涨50元。

目前多地已经出台上调政策,年满65周岁和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分别增加5元或者10元不等,累计缴费时间长的退休人员各地也增加不同金额,还有的给持有独生子女光荣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10元养老金,各地政策不同每个人条件不同所以上涨的金额不同,养老金将从2020年1月份按照上涨后的标准执行,并且还会补发。

同时,国家会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例如去年北京对于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高龄人员的具体政策得以各地政策为准。

总体而言,去年北京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水平提高到每月4157元,人均增长220元左右。按照北京去年的政策计算的话,每月3000元养老金,缴费年限如果是30年的话,增加的养老金应该是50元定额+60元缴费年限挂钩+65元养老金水平挂钩+50元倾斜调整(加入70岁到74岁)=22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