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能申请4050补贴吗 这些情况大家要看清

对于4050社保补贴政策,相信不少朋友还是有所了解的,毕竟是我国政府为了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个措施,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困难群体的压力。那么,2020年能申请4050补贴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今年能申请4050补贴吗

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人员即为“4050”人员:截至2011年12月31日前,女性达到40周岁以上,男性达到50周岁以上;以前在国企,集体企业工作,因为企业改制、破产、买断的职工。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没有补贴。

据悉,2020年还可以申请4050补贴。另外,4050社保补贴政策涉及到相应的补贴:4050失业人员享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补贴;符合4050政策标准的人员领取医疗保险补贴时按应缴纳医疗保险费和大病医疗补助金的50%领取(其余部分由个人承担);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工伤保险补贴。

以上便是“2020年能申请4050补贴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4050”社保补贴一般可以领取3年,但女性满45周岁、男性满55周岁申领的,补贴最长可以领取5年。如果大家实在不懂,也可以咨询一下相关人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