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千万别预借现金? 这些后果持卡人要了解

信用卡除了能够透支消费外,还可以预借现金。虽然可以让大家获得一些资金周转,但还是有许多人劝持卡人千万别预借现金的,毕竟有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那么,信用卡千万别预借现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信用卡预借现金

信用卡预借现金有多种形式,例如大家所熟知的信用卡取现,以及有些银行的信用卡转账服务,都是把信用卡额度内的资金获得现金的方式。但预借现金不能享受免息期,办理成功入账起,就按天计算利息,还要收取取现手续费/转账手续费。

据悉,信用卡预借现金产生的手续费,是银行盈利来源之一,但大多数银行并不是很希望持卡人预借现金,毕竟也可以说是找银行借钱,经常办理预借现金,会让银行认为持卡人很缺钱,违约风险大,有可能会直接让你的信用卡降额或者封卡

另外,如果持卡人的还款能力比较差,短时间内无法及时还清,就会面临逾期还款的风险,这将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压力,毕竟利息以及逾期罚息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当然,个人征信肯定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今后办银行信贷业务将会非常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