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丢失去哪里补办 这些信息大家千万要看清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做事总是大大咧咧,比如会出现社保卡丢失等情况。而社保卡一旦丢失会带来不少麻烦,毕竟现在医院就医等都要用到社保卡。那么,社保卡丢失去哪里补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卡去哪里补办

小伙伴们一旦发现社保卡丢失,一定要记得第一时间挂失,毕竟不赶紧报备的话,极大可能出现社保卡被盗刷的事件;可以直接拨打12333咨询,同时携带身份证到社保中心办理挂失业务。目前有两个补办方式,快来看看其中的办理流程:

社保卡说的通透一点就是一张“银行卡”,你只需要了解之前的社保卡是哪个银行发出的即可,到相关网点银行分支机构去进行补办即可;也可以去当地社保中心的服务窗口进行办理,带好身份证、填写相关表单交纳费用,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以上便是“社保卡丢失去哪里补办”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的是,大家千万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毕竟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其中就包括医保无法进行报销,所有的费用都要个人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