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自主培养研究生突破1000万人 规模居世界前列

我国一直以来都比较注重教育事业,据悉,截至今年,中国自主培养研究生突破1000万人,研究生的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可见中国是十分注重人才的,因为只有人才能让国家振兴,如今,研究生教育已成为“中国速度”的强大智慧引擎。

研究生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飞速发展,积极满足了国家战略需求,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领导能力。研究生教育是整个教育链的最高端,只有最高端做好,我国才能成为教育强国。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20年,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水平,已为国家积累了1000万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这意味着,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研究生的规模就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我国的研究生教育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

1000万研究生,意味着基本实现了在国内基础上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目标。在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趋势下,研究生们有勇于创新和实践的勇气,并且大量的研究生已经成长为行业的领导者。研究生教育已成为“中国速度”的强大情报引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