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自己存钱算收入流水吗 能用于银行贷款吗

在如今,在房贷和车贷的时候,都会被要求出示银行流水,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其实这是一种存取款交易记录,例如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就会有银行流水产生,那么自己存钱算收入流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流水

银行流水是指银行活期账户(包括活期存折和银行卡)的存取款交易记录。根据账户性质不同分为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银行流水是证明个人或公司收入情况的一种证明材料,是向银行申请贷款所必须的材料。

个人往银行存钱的时候,也是算作银行流水的,因为只要有存取款交易记录出现,就是属于银行流水。但需要注意的是,影响到个人贷款的因素,并非只有银行流水,个人还需满足银行的其它要求,例如信用情况要良好。

银行贷款要求主要有:贷款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贷款到期日时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不超过65周岁的中国合法的公民,具有贷款行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或者是有效身份,申请人有稳定的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