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扣缴方法调整 这些人的到手工资将变多!

个人所得税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税收,在用人单位更是多见,每一个自然人,不管是非居民,还是居民,都具有纳税的义务,而个税的征收,与自然人的工资报酬也有关联,目前个税扣缴方法调整,值得一提的是,以后这些人的到手工资将变多!

国家税务局发布新规

由于个税征收关乎每个人的收入,虽然目前的起征点高于过去的3500元,但对于月工资收入达标的人而言,仍旧存在工资变少的可能,因为按照国家规定,凡是达到5000元起征点的,都需依法依规扣缴个税,除了部分不被纳入征收范围内的奖金以外。

个税预扣预缴方法新规

据报道介绍,国家税务局7月29日正式发布个税扣缴方法调整的公告,名为《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根据这份《公告》的规定要求,在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获得工资或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税时,可按每月5000元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的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

除此外,当年新入职的人员,个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可以减轻,这么做也是为了进一步支持稳就业,促进就业,因此,根据这项个税扣缴方法调整新规,这些人的到手工资将变多!据悉,个税扣缴方法调整新规自今年7月1日起已经实施,在7月1日之前就业或实习的纳税人,若存在多预缴个税的,依旧可以在次年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时后,提出退税的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