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广东共有产权房 具体有哪些新政策?

不同类型的房产相关政策也不同,近日关于2020广东共有产权房指导意见公布,供应对象为城镇无房家庭,并且一户只能限购一套。那么除此之外,指导意见还明确了哪些内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共有产权房

7月2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业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监察局发布《共享住房开发条例》,为建设,分配,供后管理提供指导。明确全省共有财产的住房,由政府和购房者共同出资,承租人的财产份额原则上不低于50%,每个合格家庭只能购买一套。

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共筹集了6.1万套共有产权住房,并提供了3.4万套共有产权住房。

《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共有产权房的主要特征是共同建设,共享和市场定价。共有产权房是一种政策性住房,政府和购买者获得政策支持,政府和购买者共享财产权,处置权受到限制。政府和购买者共同承担风险和利益。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当地政府建造的房屋,用于转移部分土地出让金,然后以低价将其出售给受保护的合格家庭。担保对象与当地政府签订合同,就双方的财产权,担保房屋未来上市和交易的条件以及收益的分配份额达成协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