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政策迎新调整 职场新人的工资要涨了

上班族对个税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毕竟它与每位职工的工资都有一定的关系,而每位工作职员,执行的个税政策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每个人扣缴的个税,会因为收入的不同而不同,如今个税政策迎新调整,估计职场新人的工资要涨了。

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

作为工作者,同时也是应纳税人,因此,个人所得税也将按照个人所得月工资进行扣缴,根据个税法规定,当职工的月工资超过5000元,那么将需要依法依规缴纳个税,这5000元就是一个起征点,对于月薪不足5000元的工作者,将无需缴纳个税,但是近日个税政策迎新调整,看看究竟是什么新政?

2020年个人所得税新政

据报道称,国家税务局发布个人所得税新政策,正式公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明确规定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的个人,在预扣预缴个税时,可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可减除的费用。

一般来说,职场新人刚开始工作,收入都不会很高,因此,根据新调整的个税规定,这些人的缴税额会相对较小,甚至可能都不需要缴税,这样一来,将能大大减轻他们的支出压力。之所以说职场新人的工资要涨了,这是因为,当他们无需缴纳个税,或是少缴个税时,这笔钱依旧会乖乖待在他们的工资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