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省上半年gdp出炉 广东与江苏的GDP差距缩小了

2020年处于一个特殊时期,防疫成为人人每天必须做的事,但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仍要继续,对于已经因新冠疫情造成损失的经济,我们如今能做的,就是积极促进经济复苏,恢复生产力,提升GDP。据悉,目前多省上半年gdp出炉,广东与江苏的GDP差距缩小了呢。

多省份上半年GDP数据

作为衡量经济状况及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城市GDP数据能够反映的,多为一定时期内的市场价值,比如一个季度、半年,或是一年,截至今天,7月30日,可见2020年的上半年也该有一个总结了,这不,全国多省上半年gdp出炉,有些迹象已经能够说明问题。

31省份2020上半年GDP

据悉,目前为止,全国31省份上半年GDP数据出炉,在2020年上半年时间里,广东、江苏、山东的GDP总量依旧是名列前三,分别是49234.20亿元、46722.92亿元、33025.8亿元,但很显然,广东与江苏的GDP差距缩小了,从GDP增速上看,广东和山东的GDP增速均有下滑,尤其是广东,GDP增速下降了2.5%,而江苏的GDP增速反而提升了0.9%。

值得一提的是,在GDP增速上,还有一个迹象很明显,那就是在这31省份上半年GDP数据中,有16个省份是呈现正增长态势的,分别有西藏、新疆、贵州、甘肃、云南、福建、浙江、广西、安徽、四川、重庆、江西、江苏、青海、湖南和宁夏,其余15省份均由负转正,全国GDP增速最快的,当属西藏,增速高达5.1%。其次是新疆,增速为3.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