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已涨至600元是真的吗

养老金的发放,每月都会有,而发放对象多为职工养老险参保者,不过,现在农村养老保险也很受关注,毕竟这关系到农民自身的权益,符合领取条件的农民每月可领取一笔养老金,至于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这就得看各个地区的发展水平了,听说已涨至600元是真的吗?

农村养老金每月涨至600元?

农村养老金是以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指的即是农村户籍的居民,它的存在,为的就是消除城乡之间的差别,让农村里的人也能享受养老险待遇,即城乡居民养老险的缴纳。不少人很好奇,想知道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不过,在养老金这方面,每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

最近一直有消息指出,农村养老金每月已涨至60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答案就在这里。今年以来,目前为止已有30个省份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而城乡居民养老金的涨幅,现阶段也只有江苏、北京和上海三个城市发布了,其中上海在今年5月12日发布通知,明确增长额度为90元,由于2019年上海养老金最低标准已达到1010元,因此,2020年最低标准也达到了1100元。

江苏省的养老金最低标准在今年5月下旬调整,从原本的每人每月148元上调至160元,上调幅度为8.1%。另外,北京人社局在7月中旬也发布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方案,明确增长额度为20元,因此,北京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了830元。所以说,关于农村养老金已涨至600元的说法,其实是有所偏差的,目前只有以上三个省市的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了600元以上,并不是所有地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