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新规 农民福利越来越多了

现在农村户口的福利越来越多了,那么农村户口新规有哪些呢?看见农民的补贴增多,现在城里人都羡慕极了,如今国家重点发展新农村,农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因此又有不少人想要转回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在以前,人们总是想方设法要把户口迁到城市,不过现在世道变了,如今农村户口反而更吃香,不管是种地养殖还是盖房,国家都有补贴,城市人都羡慕坏了。

以下四项是农村户口的专有福利,如果您是城市户口那就请羡慕吧:

1.拥有宅基地,就是农民住宅的地基,农村户口可以一直无偿使用,商品房的产权只有70年,这个项目是农村宅基地无法比拟的。

2.新农合和养老金,是农民的基本保障,不仅可以报销医疗费用,而且在达到60岁以后还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3.农民征地补偿,土地被征用或被征用时,国家将根据获得的土地面积每年补贴这些土地的收入,农民每年可获得补偿。

4.农民买房不限制,农村户口可以在城市买房,但城市户口不能在农村买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