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建房新规发布 有“八个不准”原则

以前农村建房子都是比较随便的,而且没有什么管制,不过最近相关部门针对农村建房新规发布了通知,通知中表明现在农村建房必须遵守八不原则,那么八不原则都是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建房新规

2020年7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农业和农村事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非法占用农村农地建房的八项禁令的通知》,关于确保合理利用土地用于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的意见。

所谓“八禁”是:一、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中共十九大以来,各地各部门联合对“大棚房”和“非法别墅”进行了专项整治,起到了震慑作用。然而,尚未完全制止对农村土地的非法占用以建房,如果不予以坚决遏制,将无法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