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放弃缴纳社保承诺书有效吗 最新规定出炉

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单位为了不想花费太多钱帮员工买社保,就会想出各种方法要求员工签订自愿放弃社保的承诺书。那么,你知道放弃缴纳社保承诺书有效吗?国家规定是怎样的呢?

社保规定

任何企业都有义务帮员工买社保,因为不给员工交社保就是不履行义务,属于违法行为。可是,有些单位不想帮员工买社保,就会与员工签订自愿放弃社保的承诺书。其实这都是属于无效行为,这种行为是不给允许的

根据社保政策规定,社保不是由公司和员工双方约定买不买的,这是法律强制规定必须要买的。所以缴纳社保是法律强制性的规定,个人承诺不能违反法律,否则无效。如用人单位未为员工缴纳社保,员工发生工伤等意外情况,不管是不是员工自愿放弃参保,在工作期间受伤且被认定为工伤的,费用必须是公司支付。

其实社保在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现在许多公司都会为劳动者购买社保,因为这是国家规定。不过对于放弃缴纳社保承诺书是否有效问题,如今最新规定出炉,看上以上内容,你应该明白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