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官方谈强制农民搬迁 不得逼迫上楼居住

现在国家建设新农村,对于农村房屋有了很大的改革,并且部分地区还规划了合村并镇,近日官方谈强制农民搬迁的相关通知,据通知表示,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得强制农民搬迁和上楼居住等。

农民搬迁

今年上半年,山东的合村并居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在领导留言板上,一些网民指出了山东合村并居后的混乱局面。如果农民得不到妥善安置,村民们基本上只能依靠自己的关系去投奔亲戚,租房的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

又如,周边地区的大多数人仍在种植大蒜和其他经济作物,工作的比例不高。加入村庄后,在一定程度上种植土地将是不方便的。山东在合村并居的过程中出现补偿标准只能被迫接受、农民房屋被大面积拆除、农民安置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等问题。

为此,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和农村事务部于3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保障农民住宅用地的合理需求,并将其单独列入国家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原则上应不低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5%,并对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予以专项保障。

我们必须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不提倡或鼓励在城市和集镇规划区以外拆除村庄和建设大规模农民集中居住区,不得强制农民搬迁和上楼居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