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 韩国央行这样回应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导致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大量民众被这种病毒感染,而近日,有新闻报道称,人们担心纸币会成为病毒的传播媒介,因此,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已经导致部分纸币被烧毁,针对此事,韩国央行这样回应。

韩国民众用微波炉给钱消毒

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也很快,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经常被接触的物品就很可能会成为传播源,比如公交上的扶手,门把手等位置,甚至担心纸币也会被新冠病毒污染进而传播给人,所以,今天上半年以来,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最终导致大量纸币在微波炉中被烧毁,或是“横尸”洗衣机。

大量纸币在微波炉被烧毁

截至7月31日,韩国央行发布最新报告,主要对“2020年上半年损伤及兑换货币规模”进行报告,据悉,在上半年时间里,韩国央行处理的损伤纸币规模达到3.457亿张,价值将近2.7万亿韩元,其中,处理的万元面额纸币最多,共计价值2.26亿,还有千元面额的纸币,共计8560万张,五千元面额的纸币上千万张。

可见,韩国今年大量纸币遭遇损毁,对于,韩国央行这样回应表示,建议民众们避免将钞票放入微波炉消毒,因为这样的消毒,效果并不明确,而且,在韩国的防病毒指南当中,也并不包括将钱放在洗衣机里消毒的做法。根据韩国银行规定,对于损毁严重的纸币,只能按照半价或根本不提供新货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