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 这家银行倒闭了

关于投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肯定是大品牌信誉高的比较有保障,而银行理财就是很不错的投资方式,既保障风险又低,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但如果银行倒闭了呢?那投资者的钱不是打水漂了?那么,现在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倒闭了?大家很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理财

据了解,1997年12月16日,海南省关闭5家破产的信用社,其债权债务关系由海发行托管。全国境内有29家海南信用社,其中有28家被并入海发行,倒闭的5家就是这28家信用社中。当年,这5家信用社的破产倒闭出现海南经济严重问题。

截止目前,这5家海南信用社也是唯一破产的境内银行。不过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在商业银行方面国家也出台了很多保障利益政策。如果确实出现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到存款人利益时,国家相关机构会进行对该银行接管。

不过,从改革开放这目前为止,出现这样的现象的纪律几乎很少。但凡事没绝对,可能以后全球的经济链出现严重的问题,也排除不了银行的倒闭可能性。不过小编可以肯定中国的四大银行肯定不会,因为这都是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子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