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月起8类药不再报销 保健药不纳入医保

很多疾病和药品的费用,都因为被纳入了医疗保险报销目录而获得了优惠价格,凡是持有医保卡或社保卡的患者,可以低于原价的价格购入,但是要注意,今年9月起8类药不再报销,其中,保健药不纳入医保报销目录,以后买保健品的必须要知道这些。

这8类药不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人们往往在生病后,才开始感慨生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可是现在这个时代,治病的医疗费用成本普遍很高,患者为此直呼“病不起”,好在还有医保报销这一保险待遇,可以稍微缓解患者的支付压力,减轻医药费的负担,需要注意的是,9月起8类药不再报销,其中或许包括你所需的药品。

哪些药品不纳入医保

报道表明,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自2020年9月起8类药不再报销,除了保健药不纳入医保外,还包括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以滋补为主要作用的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而不能进行单独收取费用的药品。

另外,以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酒等为主要作用的药品,也将不再报销,还有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以及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最后,也就是第8类不再报销的药品,主要表现为其他不符合医保用药规定的药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