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目录调整最新消息 这些规则你要了解一下

大家平时在买药或者看病的时候都会用到医保,据悉,最近医保目录调整有了最新消息,有8类药品直接从医保目录中出局,那么被剔除的药品都有哪些呢?对于市民的报销待遇会受到影响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医保

医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待遇,所以关于它的相关政策大家也一定要了解,关于哪些药品能报销也一定要清楚,据悉,近日医保目录又有了新的变动,部分药品将会从目录中被移除。

7月31日晚,国家医疗保险局正式公布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于此前国家医保局要将乙类OTC药品和破壁饮片、精制饮片等对标准饮片进行再次加工的饮片从“不纳入医保目录”的名单中被剔除,但保健品等八类将直接踢出医保目录

作为国家医疗保险总局的第一号文件,《办法》包括了今后在医疗机构中使用所有医疗保险药品的规定,这将影响未来的药品市场结构。更重要的是,《办法》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

这也意味着相关制药企业调整的时间不多,尤其是临床价值不高,替代品更好的药物,将遭受双重打击。有限的临床用途和未支付的医疗保险。从医疗保险目录中转出后,原始市场将不可避免地大幅萎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