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存3年还是5年好 存几年最划算?

很多普通老百姓都会选择银行定期存款作为投资理财的方法,虽然在如今,各种理财渠道非常的多,但定期存款由于风险低和收益稳定,仍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那么10万存3年还是5年好?10万存款存几年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

10万存款存几年最划算

如果只从利率方面看,定期存款的期限越长,到期后的利息越高,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存款存5年是最划算的。假如存10万元定期存款,5年定期可以获得15000元利息,3年定期则为8250元,两者相差了6750元。

而从实际的情况来看的话,需要考虑到灵活性和利率周期,存5年定期的话题,意味着在未来5年时间内,不能随意提取这笔存款,否则是拿不到全部利息的,在这方面看,3年定期也具有它优势,建议用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