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非常值得收藏

又一款纪念币来了,据消息称,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发行,这款纪念币8月3日在故宫正式亮相,并在建福宫举行了盛大发行仪式。那么紫禁城600年金银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预约兑换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纪念币

纪念币是专门为了纪念某些特殊事件或者历史事件而铸造的,具有特殊的意义与收藏价值,每次只要有纪念币发行,就会被哄抢一光,近年来纪念币的收藏也变得逐渐火热。据悉,一套为了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在今天发行了。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3日发行了备受瞩目的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3月下午,纪念币发行仪式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这次发行的600年紫禁城纪念币采用了紫禁城的象征性建筑和标志性元素的图案,设计巧妙地融合了紫禁城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根据中央银行2020年纪念币发行公告,这套纪念币共发行了5种规格和7种硬币,其中包括2枚金币和5枚银币,所有这些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

纪念币的正面设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并公布了国家的名称和年份。背面总共有7张与紫禁城有关的图片,所有这些图片均用“紫禁城600年”字样和面额出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