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蚂蚁花呗逾期上征信吗 逾期还款有这些影响

现在有很多人都已经开通蚂蚁花呗,并且,还经常使用蚂蚁花呗。有些新用户对蚂蚁花呗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蚂蚁花呗逾期上征信吗?据了解,现在有部分用户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那就是说你逾期了就会上征信的。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对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了,是很熟悉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在用户开通花呗将获得0—50000元不等的授信额度。由于消费过度,没有钱还花呗,想知道蚂蚁花呗逾期上征信吗?以及逾期后会有哪些影响。

花呗一开始合同里没有这条,不过花呗服务升级后,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了。还有不少人开始担心自己的花呗消费记录将影响个人征信报告的情况,直言要关掉停用花呗。当前,大批花呗用户的数据正以“服务升级”的形式,接入央行征信。

根据部分合作金融机构要求,为了持续给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需要对这部分用户服务协议进行升级,其中也就包括了用户需要同意征信授权。如何确定自己的花呗是否已经接入央行征信了呢?记者了解到,用户打开花呗账户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选项,如果能够看到《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就说明已经接入央行征信,没有出现该条目就暂未接入。

有专家就表示,将互联网金融平台纳入征信,会成为必然趋势。“花呗上征信”再次表明,信用支付不是法外之地,“逾期”使不得了。这也提示消费者,要更加关心个人信用,倍加珍惜个人信用。

此外,花呗逾期还款会影响到用户的个人信用,导致支付宝芝麻信用分下降。没有按时还款会产生逾期费用。另外花呗逾期之后即使还清了欠款,也有可能会影响到花呗功能的使用,造成花呗额度下降或者花呗功能直接关闭,所以使用花呗之后,建议按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