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60岁养老金多少 这个计算方法大家要看清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达到退休年龄且符合条件即可领取养老金,这对于退休老人来说是养老生活的重要保障,农村的朋友符合条件也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那么,农村60岁养老金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计算的方法吧。

农村60岁养老金有多少

目前国家规定的缴费档次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八档,各县(市)区在此基础上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可根据家庭收入状况每年选择一次。目前国家规定的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最低为每人每年30元,各县(市)区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提高缴费补贴。

据悉,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个人缴费金额+政府补贴+个人账户利息;基础养老金:这个没有统一标准,各地会根据实际经济情况进行制定,大城市略高,小城市略低,并且也分不同的缴费档次标准。注意:缴纳的档次越高,养老金可以领取的越多。

值得一提的书,并不是所有的农村朋友年老之后都能够领取养老金的,如果缴纳养老金的年限不足15年,是无法领取的。另外,每年国家的政策都可能有变动,因此具体的缴保档次大家要以当地实际的缴保档次为准,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