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强制险每年都要交吗 车主们需注意这个关键问题

强制性的事情,一般都是有规定制约的,没了这个规定,也就没有强制的说法了,但是有些东西,强制是必要的,就像交强险,也叫汽车强制险,是国家要求每位车主必须购买的,但是强制险每年都要交吗?在购买交强险后,车主们需注意这个关键问题。

汽车交强险一年一交?

汽车强制险的全称,也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车主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因事故产生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将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国家规定,每位车主在购买汽车时,都必须购买交强险,同时,按照国家收费标准进行缴费,那么汽车强制险每年都要交吗?

汽车交强险缴费须知

答案是肯定的,汽车交强险一年一交,所以强制险每年都要交,根据规定,在第一年缴纳汽车强制险的时候,按照全国统一收费标准收取,从第二年开始,交强险每年的费用将根据上年是否发生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否有交通事故记录来判定收费,所以这个收费也有一定的浮动,但购买汽车强制险之后,车主们需注意这个关键问题

它就是交强险的保险日期,这个非常重要,车主们一定要牢记自己购买的强制险在什么时候到期,以免错过了续交的好时机,旧车最好是在汽车强制险到期之前续保,若是待到交强险过期,在过期这段时间,汽车上路若是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而且这种时候上路也很危险,交警叔叔若是抓到,发现汽车没有缴纳交强险,那么车子就可能会暂时被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