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3个县GDP破千亿 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GDP是指生产的总值,不管是国家还是县城亦或是城市,GDP的总值都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据数据统计,2019年我国有33个县GDP破千亿,这个水平已经达到高收入国家的经济水平,据悉,上榜千亿GDP的县城中,人均GDP已经达到了11.09万元。

县城GDP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城市的生产总值都越来越高了,就连部分县城的收入都提升了不少。一些收入高的县城年GDP可以达到千亿元,这个数据真的是非常厉害了。

根据赛迪顾问最近发布的《2020中国百强县域经济研究》百强县域GDP(2019年,下同)千亿县域超过33个;此外,全国百强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09万元,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从区域来看,前100个县中有68个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其中大多数位于长江三角洲、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周围。报告显示,排名前100位的县仅占全国土地的不到2%,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十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所有县的土地不到3%,人口不到11%,它创造了该县约四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