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缴300%划算吗 缴费比例越高待遇越好?

对于购买社保的人来说,选择多少的缴纳比例这个是值得思考的,那么社保缴300%划算吗?关于社保的缴费比例选择多少百分比最合适呢?其实这个还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缴费比例越高越好,于是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人按照300%的比例缴纳的。

社保

我们都知道,个人缴纳社保实际上与职工养老保险是一样的,只要缴费比例相同,退休后他们将得到相同的待遇。参加社保个人最低缴费率为60%,最高为300%。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社保的缴纳比例。缴费比例越高,退休后的待遇越好。

忽略个人缴费费用全部由自己承担的理念,如果参保人员按照300%的比例缴纳社会保险,那么退休后其个人账户上的累计金额将是按照60%缴费比例参缴人的5倍。

换句话说,300%是我们在退休后所能领到的养老金最高待遇,但是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追求缴得越多越好呢?事实上,我们都知道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总额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影响: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

而缴费比例只属于挂钩调整中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即使我们按缴费比例的300%缴纳费用,退休后也可能无法获得60%参保率的5倍以上的待遇。因此,我个人建议,在选择缴费比例时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