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申请4050需要什么条件 补贴每月多少钱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国有4050补贴政策,这是针对40岁以上的女职工、50岁以上的男职工,下岗协保失业推出的。在符合一定的条件后,即可申请4050补贴了。可是,现在申请4050需要什么条件呢?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申请条件的。

4050补贴

4050社保补贴对没有灵活就业人员很重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保的灵活就业者,到失业时,旅就会获得一笔补贴。其实,有不少人对该项政策存在着许多疑问的,比如说申请4050需要什么条件?以及补贴每月多少钱?现在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4050人员是指女性年龄40周岁以上、男性年龄50周岁以上的就业困难群体。他们可以申请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除对自享受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办理4050条件:1、属于下岗工人;2、进行了失业登记的“4050”人员,个人积极履行缴费义务;3、零就业家庭,以家庭为单位,无一人在单位就业,一方退休可以;4、单亲家庭(离婚或丧偶),孩子上大学或无工作;5、低保、残疾人家庭,申请人正在享受城镇低保且失业连续一年以上或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据悉,4050社保补贴金额全国各地都不一样。例如上海是报销最低缴费基数缴费金额的50%;而海南是报销个人缴费额的66%,但不得超过100%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另外,青岛则是定额补贴,500元每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