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今年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了吗 到底该不该取消?

我国一直以来对老年人群体照顾有加的,出台了许多福利政策,比如说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一般来说,年满60岁的老人就能申请了,那么,你知道今年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了吗?到目前官方还没发布消息,要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

老人乘车政策

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有很多城市都有老人免费乘车政策的,这是政府给予老人的福利待遇。可是,有消息称今年要取消老人免费乘车政策了,而你知道今年取消老年人免费乘车了吗?而该项政策到底该不该取消呢?

其实,不会取消的,而且,目前没有官方的消息。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是国家对城乡老年人的对特殊照顾和关爱,中国是个尊老爱老的民族,以后对老年人的福利应更加完善,不会取消的。人人都有老,不要看到老年人免费乘车心里就不平衡。老年人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是应该的,做为中国的老年人是幸福自豪的。

目前,有的城市规定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半价乘车,65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全价免费乘车。这项政策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事,一方面为高龄老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一方面由于政府的注资,发展了公用事业,老年人平峰期刷卡乘车,地方政府按刷卡量向公交公司拨款的,这是一个良性互动。同时,有很多人认为,不该取消老年免费公交卡这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你觉得该不该取消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