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商业银行净利润下降 疫情冲击经济下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经济下行,部分商业银行净利润下降。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9.4%,那么商业银行还要熬多久才能看到曙光呢?疫情冲击下的银行业将如何抵御风险?

商业银行

8月10日,银监会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业和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监管指标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利润同比下降,风险抵消能力充足。

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的背景下,银行业利润也出现下滑。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净利润为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比上季度末下降0.15个百分点。然而,银行在实践普遍利益和回馈实体经济方面并没有放松努力。

据统计,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包括、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为40.7万亿元,其中总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包容性小微企业余额为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7.7%。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6万亿元,同比增长2.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