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一般分有三种情况

买房之后,房主是需要按照规定缴纳契税的,根据国家规定,契税的缴纳在不同城市,收费标准不尽相同,而不同的情况,也会影响房契税的缴纳时间,购房者往往比较关心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但一般分有三种情况,一起来看看你属于哪种情况吧。

房屋契税缴纳时间

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新房契税的缴纳,与其他大部分城市可能会有所差别,关于新房契税的税率和缴税流程,详细情况还可以咨询当地的房管局,至于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大体上来说,一般分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购房者需要在开发商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

第二种情况,则是签订完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购房者要在10天之内将房契税费缴纳到房管局。最后一种情况,购房者在房屋交付使用一年内,必须要完成房契税费的缴纳,不然是会产生滞纳金的,这也是目前比较普遍的房屋契税缴纳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