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下半年社保5个变化 存折领养老金将逐步退出

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社保是一种很重要的保障制度,我们日常看病买药,以及日后的养老生活都离不开社保,所以关于社保的变化,我们一定要多留意,那么下半年社保5个变化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养老金上涨将会落地

根据人社部今年4月份的养老金调整通知,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6连涨,而截止目前,全国31省份已经陆续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很多退休人员已经收到补发的养老金。

社保5个变化

2、社保卡可以领养老金

近年来,我国的社保卡已成发展到第三代了,其使用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而在今年下半年来,全国多地开始要求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这意味着用存折领养老金将逐步退出历史。

3、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到来

根据人社部的通知,今年将加快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预计在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

4、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社保费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的运营出现困难,为了减轻这部分企业的负担,全国各省份地区均实行社保费费用免征政策。根据人社部消息,该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这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5、城乡居民个人缴费上调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上涨30元,同时补助增加30元,这将受益到老百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