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这样到底划不划算?

贷款买房的朋友要注意了,从8月25日起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如果银行给你发短信问你转不转的话,要是你没有说不转换就会自动转换为LPR定价了,那么转换LPR之后,这个房贷的利率又是如何计算的呢?到底哪种计算方式会更划算?

房贷

房贷选择固定还是LPR浮动利率好?你的房贷利率转换了没?最近,不少购房者因此陷入选择性焦虑,不知道到底应该选择LPR加点的浮动利率,还是选择固定利率。

8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五家主要国有银行发布公告称,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上述五家主要银行在公告中均表示,贷款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后不能再次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如果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通过移动银行转回或与贷款处理银行协商。

那么,将个人抵押贷款转换为LPR定价是否具有成本效益?

举例说明:2020年3月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实际执行利率为5.6%,剩余期限为25年。如果贷方选择转换为固定利率,则贷款合同的利率条款将更改为固定利率5.6%,并执行至贷款清偿为止;

如果贷方选择基于LPR作为定价基准转换为浮动利率,那么贷款利息之后是否增加或减少将主要取决于LPR的变化。当LPR增加时,贷款利率会提高,当LPR降低时,贷款利率也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