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 新契税法将于明年9月起施行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中提到,2021年9月1日起,我国契税税率为3%至5%。对于不少朋友来说,契税的相关情况还是比较陌生的,有些甚至不知道计算方法。那么,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第一套房契税税率

新契税法将于明年9月1日起施行,契税是不是上涨了呢?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昨日表示,新契税法的实施意味着契税征收从暂行条例升级到法律层面,对税率的规定还是3%至5%,契税税率并没有变化。因此,并不意味着‘契税上涨’。

据小编了解,如果是首套房的话,建筑面积小于90米的,交纳总房款1%的契税;建筑面积在90-144平米的,交纳总房款1.5%的契税;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交纳总房款3%的契税;要是二套房的话,不管面积大小统一为总房款的3%。

值得一提的是,正常情况下,各地政府不会轻易调整契税税率。另外,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免征契税的,比如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承受荒山、荒地、荒滩土地使用权用于农、林、牧、渔业生产;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房屋权属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