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 计算比例公布了吗?

在如今很多企业以及单位为了给员工更多的福利以及待遇,都会发放退休工资,这也是很多人的养老保障。但殊不知,退休工资的高低也是跟工龄有着息息相关的。最近不少小伙伴咨询,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工龄与退休工资区别

一般我们所说的工龄就是你在单位工作的时间长短,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他们是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两者相差有15%到20%左右。由此可见,工龄的时间也会导致了退休金的额度。

相信不少人都会知道,老一套的养老金缴纳一般都是多缴多得。但值得注意的是,退休金的性质却是不一样。但关于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比例计算,目前国家并无这方面的具体公布。毕竟退休时养老金跟职工的全部缴费年限挂钩,并且还跟职工缴费工资息息相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