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投一次多少钱合适 来看看基金定投的两大方法

在理财市场中,基金投资受到了不少朋友的青睐,毕竟收益是比较不错的。但一些理财新手对于定投金额的设置并不太清楚,所以就想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那么,基金定投一次多少钱合适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定投一次多少钱合适

1、根据投资目标确定。投资者可以根据目标来确定每个月需要定投金额,比如你现在40岁,你希望在自己60岁退休的时候账户上有100万,假设定投的收益率为20%,那么你只要每个月定投400元,到你60岁的时候账户上就有本金和收益累计117万。

2、根据闲置资金计算。拿来投资的钱一定是自己的闲钱,也就是除去生活的必要开支之后剩余下来的钱,计算自己每个月的闲钱有一个公式每月的收入减去每个月的支出,然后除以2就得到每个月可以用来定投基金的钱,例如你每个月的收入是8千,每个月的支出是3千,那么可以定投的钱就是2500元。

以上便是“定投一次多少钱合适”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参考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等投资风险是比较高的,一旦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亏损本金,但长期定投收益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