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家平台整治吃播 以假吃催吐等手段吸引流量将被封禁

吃饭是每天不可缺少的事,按照中国传统的规律,早中晚一日三餐是不会改变的,但吃饭这件事,自从被搬上网络直播平台,成为“吃饭直播”后,慢慢地开始“变味”了,近日多家平台整治吃播,规定凡是以假吃催吐等手段吸引流量将被封禁

视频平台整治吃饭直播

对大家而言,吃饭本是件非常快乐的事,但吃饭直播中所宣传的内容,往往与现实中的“吃饭”大相径庭,大胃王的饭量大得惊人,以多吃为主要卖点,甚至存在假吃、催吐等多种现象,这不仅有欺骗观众的嫌疑,而且对身体健康也将造成危害,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大胃王吃播存在严重浪费粮食的情况,不久前已遭央视点名批评。

视频平台整治大胃王吃播

据先前报道知悉,在8月12日当天,央视新闻在节目中点名吃播问题,以《餐饮浪费如何制止?》为主要话题展开,批评所谓的大胃王,有的吃了再把食物吐掉,浪费十分严重,有的日复一日地挑战食量“上限”,在这些极端化的现象背后,是在误导消费、铺张浪费,更是在危害健康,营造畸形的饮食文化。

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自从央视点名批评吃播之后,国内多家平台整治吃播乱象问题,不少网络直播平台增加了相关提示,搜索关键词时,增加“拒绝浪费”的提示性词汇,有的平台甚至更新规定:吃播们以假吃催吐等手段吸引流量将被封禁账号,或面临关停直播的处罚,以快手、抖音、斗鱼等直播平台为主。另外,也有的主播清空了账号,删除所有吃播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