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大银行同日发公告 房贷转换LPR划算吗

重磅消息来了!现在五大银行同日发公告,从8月25日起个人房贷转换为LPR定价,如果客户不接受转换的话,将会在日期前自主转换。而现在购房者关心的是,如果个人房贷转换LPR划算吗?现在你已经转换LPR定价了吗?

房贷

此前,国家就明确了,名下有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在进行房贷转换,相信有很多人都收到了通知。然而,现在五大银行同日发公告,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可是,你觉得个人房贷转换LPR划算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记者获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8月12日发布关于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的公告。公告显示,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转换规则,统一调整为LPR定价方式。若客户不接受批量转换,可于一定日期前自主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如果客户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自助转回或协商处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各家银行此次规定了“批量转换”的概念,通俗来说就是“8月底房贷都要默认调整为LPR定价方式”,此类规定有效提高了存量贷款换锚的工作效率。

如何选择最划算?

相信接到银行电话的人脑子里都会一团浆糊,面对固定利率和LPR加基点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其实很简单,如果选择固定利率就和现在一样,没有变化,如果选择LPR加基点的方式,就意味着我们的房贷利息会随着LPR利率变化进行变化,有一定的未知性。简单来说,如果LPR的利率往下走了,那么贷款还是很划算的。

但如果比较稳健、追求稳定的市民,可以选择固定利率,“不少贷款人的房贷期限还有一二十年,这中间的扰动因素会非常多,长期利率是很难做预测的。因为不排除还房贷后半阶段迎来经济上行周期的可能,由此引发LPR随之上涨。”上述负责人表示。

不过,有下降的趋势,那么LPR肯定也是会上涨的,那我们岂不是亏了吗?对此,的确不敢保证每年LPR都会下调,也会有小幅度的上涨。现在转LPR还是很划算的,毕竟大部分人都进行了选择,未来就可能会享受下调带来福利了。究竟是否转换,还是基于个人对未来利率走势的判断。”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如果认为未来LPR利率大概率降低,就可以选择转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